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国男子违反安保法被判刑 庭上高呼金正日万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6日15:37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互联网亲北社区运营者黄某5日在水原地方法院召开的终审宣判中,屡次高喊“伟大的金正日将军”,令法官哑然失色。

  今年6月份,他以违反《国家安保法》为由被水原地方法院起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比一审刑期(1年6个月)少6个月,而法院做出判决后,他在法庭上高喊“金正日万岁”,因而再次被起诉。理由是违反《国家安保法》,犯有赞扬与鼓舞罪。

  当天上午,在水原地方法院举行的终审宣判中,黄某在最后陈述时表示:“金正日将军和金日成领袖是我们国民的父亲,是民族英雄,他们是这个世界永远的中心,帝国主义无法跨越。”并高喊“伟大的金正日将军,万岁。”

  法官对黄某的发言警告说:“在最后陈述中可以阐述自己的想法或立场,但明知为何被起诉,却还在法庭上再次重复上次的话,是破坏法庭的名誉和信任的行为。如果再有一次,将采取监禁等追加措施。”法官还责令黄某的律师对黄某加以劝诫。

  随后,法官问黄某:“宣判时还会做赞扬、鼓舞行为吗?”黄某回答说:“还想做。”

  检方当天要求法院对黄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停止网络社区运营资格两年,宣判公审将于28日举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