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哈药六厂豪华装修堪比凡尔赛宫 网友叹药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6日16:56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维宁、实习生叶婷报道:“这不是凡尔赛宫,是哈药六厂!”9月5日,一组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办公楼照片被各大论坛火热转载,据发帖人网友“公共马甲”表示,其金碧辉煌的程度赛过皇宫,“照片显示其主楼是凡尔赛宫的装修风格,走廊内全是实木雕刻,并用金箔装嵌,每一个天使都活灵活现。”这些照片均来自哈药六厂官方网站。

  央视主播李小萌在微博上说:“第一反应,哈药六厂属国有控股企业。据财政部的数据,2010年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近2万亿元,只拿出5%左右上缴‘红利’。人民应该知道国企红利用在了何处,这‘皇宫’,人民喜闻乐见么?”网友“sherry”说:“只能说太像暴发户了,这哪里像药厂?”网友“大米爱折腾”发微博称:“有钱修成这样,怪不得百姓买药这么贵!”

  5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在哈药六厂官网上的“游览药六”栏目下找到了这些图片,一共有30张,在网上流传的主要是关于办公环境和厂区外景的十几张照片。随后记者联系了哈药六厂的多个部门,均表示不方便谈此事,目前尚未有回应。

  哈药近期可谓负面新闻缠身,今年6月份,媒体曝光了哈药集团制药总厂废水、废气、废渣违规排放现象。但哈药自称“搬迁是解决气味问题的根本办法”,因“缺钱”无法短期内异地建厂。而据年报显示,2010年该公司的环保投入约1960万元,但广告投入是环保投入的27倍。哈药治污“缺钱”的说法引发网友广泛质疑。

  李维宁、叶婷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