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致福建损失重大 将发首笔90万自然灾害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6日17:37

  中新社福州9月6日电 (孙贤迅 沈耀胜) 今年第11号台风 “南玛都”给福建带来强风暴雨,掠走福建5.32亿元人民币,保险财产也遭受重大损失。人保财险首笔9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赔款,6日发放到受灾家庭。

  这是今年4月福建省莆田市启动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后的第一笔赔款。这次洪灾造成人保财险莆田分公司承保的9名自然人因灾死亡,人保财险及时理赔。目前,整个灾后理赔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9月1日,“南玛都”台风重创“妈祖故里”莆田市。城厢区最大雨量405毫米,为1960年以来最大,频率超100年一遇。百年一遇的强降雨使得莆田主城区发生严重内涝。福建各保险公司启动紧急预案,财产转移避险,最大限度减轻台风灾害损失。迅速投入查勘理赔。

  据统计,截至9月6日12时,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830余件、企财险18件、农业保险3600多亩、农房保险50余件,初步报损金额达3500万元人民币。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接到相关水淹车报案511笔,财产险报案11笔。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莆田中心支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约150起,企财险、家财险报案8起。

  灾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迅速成立查勘理赔小组,并从其它地市抽调查勘技术骨干和装备赶往莆田援助。

  “没想到这次雨下得这么大,保险公司来得快、赔得也这么快!”6日11时,接到赔款支付通知的陈先生,致电平安产险莆田中心支公司客户服务部,对理赔服务表示满意。截至6日12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理赔已完成全部522个报案的一勘工作,其中大部分车险、财产险案件完成定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