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厄瓜多尔总统称进入为期60天国家司法紧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6日23:39
  新华网圣地亚哥9月6日电(记者赵燕燕叶书宏)基多消息:厄瓜多尔政府6日宣布,开始施行为期60天的国家司法紧急状态,以应对当前国内司法执行不力的情形。

  根据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签署的总统令,宣布司法紧急状态主要是为了“应对当前国家所处的危急局势,确保一些案件依据宪法及时诉诸法律,避免可能即将发生的内部动荡”。

  厄瓜多尔过渡司法委员会主席保罗·罗德里格斯说,由于司法不作为、有关基础设施缺乏以及技术和人才不足等原因,目前有121.5万宗案件有待审理。科雷亚说,政府已经开始为案件审理工作调动经济资源,以保证应对任何紧急情况所需。

  科雷亚自2007年上台以来积极推动司法体系改革。他认为,法庭缺乏效率、法官对罪犯惩治不够坚定且存在腐败行为是导致犯罪率上升的重要原因。为此,政府不久前成立由国家总统、议会和社会透明度监督机构三方代表组成的过渡司法委员会,对司法体系进行重建。

  作者:赵燕燕叶书宏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