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湘潭宣布将斥资5亿元打造毛泽东主题实景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7日09:01
  中新网湘潭9月6日电  (鲁毅)湖南湘潭市政府6日宣布,该市将斥资5亿元打造世界顶尖级大型实景剧《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展现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

  湘潭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家乡,是受世人景仰的红色圣地。为了弘扬韶山红色文化,打造中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湘潭市决定与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山清水秀的韶山共同打造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湘潭市广电局局长熊兴保介绍,该剧初步设想是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近三十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为背景,展现毛泽东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峥嵘岁月和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

  熊兴保说,为了使演出让受众更喜闻乐见,他们将邀请曾执导《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的加拿大著名导演卡梅隆以及国内深谙中国文化的顶级导演共同参与创意策划,并有意将现代3D技术运用到剧中,打造一场融文化、创意、科技于一体的大型实景演出。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