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相声演员曹云金告团购网站侵犯肖像权索赔30万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健 马敬 刘腾峰
2011年09月07日07:25

  本报讯 (记者 高健 通讯员 马敬 刘腾峰)相声演员曹云金近日以侵犯肖像权为由,把窝窝团网站告到法院,索赔30万元。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曹云金诉称,今年5月26日,窝窝团网站发布的“您今儿乐了吗?只要四折,最低仅13元,捎家带口听相声!廊坊收场”团购信息中,未经自己同意,使用了三张肖像图片,这一行为侵犯了自己的肖像权,并对消费者造成了错误的消费引导。

  窝窝团网站答辩称,网站上发布曹云金所述的团购信息及图片,是基于与河北时讯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该图片是河北时讯公司提供的,窝窝团已经尽到了合理审查义务,不应承担责任。而且,曹云金主张所涉图片中的三个头像为其肖像,但在发布的照片信息中,三个头像已经被“我的团”几个字挡住,该图片不能反映出头像就是曹云金本人,故不同意曹云金的诉讼请求。此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