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一幼儿园需购买27件校服 教育局道歉并调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注:实为27件
2011年09月07日07:47

  据新华社广州9月6日电 近日各学校陆续开学,广州市西村幼儿园要求学童入学需一次购27件校服。经媒体报道后,6日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幼儿园做法欠妥,并就此事向广大家长道歉,同时该局已经对该幼儿园在定制校服过程中是否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西村幼儿园入学要求家长一次购买一年四个季度的27件校服的做法欠妥,向广大家长致歉。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对该幼儿园在购买校服上和家长沟通不足进行了批评,重申校服购买要分季按月结算,应当以自愿购买为原则。教育局监察审计科已经对定制校服的过程中是否有违法、违规的情况介入调查。

  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广州市中小学校服的管理按照《印发关于加强广州市中小学校校服管理意见的通知》管理,对广州市各中小学新入学学生校服的订购、生产和供应工作进行了规范管理,但是该文件对幼儿园园服没有明确规定。记者了解到,目前幼儿园收费管理按照《转发市教育局等4个部门关于整顿托幼收费有关问题的请示的通知》等文件进行管理,但这些文件均未把幼儿园园服列为幼儿园法定收费项目。

  荔湾区教育局同时责令、督促该幼儿园联系厂家,为家长提供退、减园服的服务。家长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愿退减园服。

  事件回放

  近日,在“广州妈妈网”上一则《西村幼儿园,入学需一次购买校服28件(记者注:实为27件)1065元》的帖子引起网民关注。网帖详细记录了校服的数量和价格:夏季针织上衣4件、夏季梭织短裤4件、春季梭织中袖3件、春季梭织八分裤3件、春秋季风衣2件、秋季梭织长衬3件、秋季梭织长裤3件、秋季梭织马甲1件、冬季棉服2件、罩衣2件、书包1个,小小班1065元,小、中、大班1005元。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