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7日08:54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申进科)从2011年起,中国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空军会同清华大学从今年新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中选拔的首批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将于9月13日与清华大学统招生同步开课。

  据清华大学介绍,联合培养飞行学员采取“3+1”模式进行,即先在清华大学学习3年,后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以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为基础,优化培养方案;联合培养的飞行学员在清华大学学习期间,班集体及荣誉体系参照清华大学有关规定运行,学生参加空军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对报考清华大学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飞行学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录取。

  空军航空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空军依据清华大学招收本科生的各省投档高考分数线,按照歼强和轰运机种的身体标准条件,从新招理科高中生飞行学员中,挑选文化成绩好、综合素质高的作为联合培养预选对象。

  按照“3+1”培养模式,飞行学员在清华大学学习3年后,在空军航空大学1年的学习时间,主要进行航空理论学习,完成跳伞和初级飞行训练。

  据悉,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这一利国利军之举,从协商到实现不足两个月。空军和清华大学在积极走开依托普通高等教育培养军事飞行人才的路子,超前培养储备高素质新型飞行人才上达成共识。空军政治部及时组织力量研究制定联合培养框架协议,确保首批学员如期开课。

  专家认为,空军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是新形势下飞行人才培养的一个创举,有利于为加快转变空军战斗力生成模式做好人才准备,有利于探索军民融合培养飞行人才的路子,有利于从源头上提高飞行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投身空军飞行事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