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主党重用鸠山和菅直人 任命“最高顾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7日09:21
  日本民主党5日决定任命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和菅直人为党内“最高顾问”。民主党内人士称,此举明显是党首及首相野田佳彦意欲团结党内各派别的又一努力。

  另外,共同社报道,民主党将于近期成立一个党内班子,用于审查税制,前财务大臣藤井裕久极有可能成为这个班子的领头人。而原先野田的“老长官”、前干事长冈田克也则被提名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执行委员。

  先前,野田任命参议院议员会长舆石东出任党内二把手职务民主党干事长。舆石东属党内“大佬”小泽一郎一派。

  另有几名党内重要人物也先后在野田担任党首的民主党内外获得各自的职务。

  由此,野田出任民主党新党首后,已成功拉拢党内原属不同阵营的几大派别。用日本媒体的说法,这一举动在先前两位民主党首相执政时期均未出现,共同社用“罕见”一词作评。

  分析师判断,明显的是,野田意识到党内拉帮结派势必阻滞执政顺利度,在解决完党内派别矛盾后,野田下一步极可能向自由民主党伸出橄榄枝,以谋求化解“扭曲国会”对政府议案的牵制力。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