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遇雷人劫匪只抢20块 得手后不跑让司机报警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孙文洁
2011年09月07日11:05
 李某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李某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的哥杨师傅开出租车一年多了,跑夜班的他出车时最担心的事情就是遇到劫匪。可别说,杨师傅前几天还真遇到了劫匪。不过,让他至今大惑不解的是,这个劫匪实在怪异,明明能抢100元,却只要20元;得手后不但不跑,反而让杨师傅报警……6日从公交分局获悉,此人因涉嫌抢劫已被刑拘,案件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

  8月29日凌晨5点,杨师傅开车来到永昌小区华昌路时,路边一名男子招手示意要坐车。上车后,男子一开口,就让杨师傅印象深刻

  “你开出租车多长时间了?”男子问。

  “一年多了。”杨师傅坦诚相待。

  “被人抢过吗?”

  “……没有。”

  “好,今天就让你‘开开荤’,尝尝被抢的滋味。”话音刚落,男子麻利地从怀里抽出一把长刀,把寒光闪闪的刀锋指向了杨师傅,从容地说:“我今天要抢200。”

  杨师傅被惊呆了。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跟男子讨价还价:“我1点多才接的车,现在身上就只有200多点。我一会儿还得去加油,要不给你100?”

  “算了,给我20块得了。”男子语气轻松。

  这个回答大大出乎杨师傅的意料,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事后他替这个人想了想,越想越觉得不可理喻:“抢钱嘛,肯定抢得越多越好,这位老兄怎么专往少了抢啊?”

  男子用行动回答了杨师傅的疑问他爽快地接下递过来的20元钱,但没把钱放进口袋,而是顺手丢在一边。

  这一连串的怪异举动还不算啥,男子之后的行为更令杨师傅目瞪口呆。他抢了钱后,并没有打开车门逃跑,而是说了一句话:“赶紧打电话报警,我在这里等着。”

  “这人究竟是干什么的啊?我是不是被他耍了?”这时候,杨师傅心里已经没了恐惧,而是充满一连串的疑问,他想开口问,但看见男子手里的长刀,还是忍住了。见男子一脸认真的神情,杨师傅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10。

  在附近巡逻的永昌派出所民警很快赶来。此时,男子又执意不肯下车。民警再三劝说无效,只得掏出催泪瓦斯,冲男子一阵猛喷,随后打开车门将他制服。随后,男子被移交给公交分局。

  男子姓李,昆明人,今年27岁。在接受民警审讯时,他一如既往地爽快,承认自己持刀抢劫了出租车司机。民警调查发现,此人曾因抢劫于2004年入狱,2007年释放。李某没有工作,但家里有几幢房子用于出租,经济条件并不差。被民警抓获时,他身上没钱,却有两包高档香烟。

  “这把刀是我从家里带出来的。我抢劫是因为在家里过得不愉快……”谈及自己做出的一连串怪异举动,李某不愿意多说。进了看守所里的他也许没想过,他那些动作,可把杨师傅“雷”得不轻……(记者 孙文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