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一荒唐邪教集体受苦刑 剥光女信徒鞭打逼离婚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冯江
2011年09月07日11:20
信徒受虐过程。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云林县一对男女以“真佛宗下密坛德藏同修会”名义吸收百余信众会员,动辄以有前世业障等借口罚钱敛财,两年来得款逾千万元(新台币,下同)。他们甚至动辄扒光信众衣物,由其他信众骨干在神像前集体毒打,再将被害人赤裸丢在荒郊野外“赎罪”;还逼信众夫妻在神像前撕毁结婚证书离婚。经被害人提出检举,警方昨将这对男女及十余名信众骨干一网打尽,两主犯申押。

  据报道,虎尾警分局调查发现,男子刘家宏(40岁,彰化县人)与女友陈惠钰(32岁,台中市人),两人在斗六市中山路经营天珠店,两年前起开始招收会员,并要求彼此签署神罚约束疏文,脱离该教将集体受神罚。

  刘姓被害人说,他因母亲严重肾结石,透过姐姐介绍,与妻子入会。刘家宏先介绍医生替他母亲治病,并不断灌输疏文有瑶池金母圣印,若违反疏文会祸及全家。

  刘姓被害人说,他曾与妻子分别被逼得脱光衣服遭当众毒打,如果不照做,刘家宏就不让他母亲治病,其他会员也曾因“习惯不好”被扒光衣服,载到斗六、古坑山区、台中市、南投县等地偏僻处丢弃,自己想办法回家。

  刘姓被害人说,他与妻子被脱得一丝不挂,由4、5名会员拿藤条、雨伞等物,在神像面前毒打,嘴里还得配合说:“我是自愿受罚的!”心里却是又羞又痛。

  刘姓被害人说,去年底刘家宏、陈惠钰甚至以不帮他母亲医病为由,要他们夫妻离婚,他和妻子只得当着众神明面前撕毁结婚证书。离婚后他愈想愈不对,于是向“真佛宗”创办人卢胜彦求证,卢胜彦否认在云林有分会,他便劝妻子一起脱离该会、报案讨公道后,再与妻子重新结婚。

  警方获报后调查发现,这个同修会百余名会员每天缴交300元,有教师 、商人、家庭主妇、军人等,其中一名会员受不了逃到新竹,被轮番短信恐吓。两年前陈惠钰以一名会员“习惯不好”、“爱计较”、“未专心做事”,甚至冠上“习气毛病未改”要求罚款20万元为陈惠钰买车、付车贷、房租,更曾恐吓一名少将夫人如不配合指示,丈夫就不能继续担任将领,对她罚款1.7万元或买天珠,有人遭罚款1万元至20万元不等,不法获利至少千万元。

  项目小组昨兵分多路带回主犯、信众骨干共16人。刘家宏被捕后自称是“活菩萨代言人”、陈惠钰是护法,部分共犯一再辩称是大家共签的生活公约,完全不认为有错。警方讯后扣除5名转为证人的会员,其余11人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及恐吓取财、伤害、妨害自由等罪移送法办。

  一名被害人昨骂:“太变态!哪有宗教专门脱人衣服毒打的。”承办警员摇头说:“根本是邪教,竟还有人信,太离谱了!”本案两嫌犯是假借新兴宗教“真佛宗”名号凌虐信众和敛财,“真佛宗”创办人卢胜彦先前曾对被害人否认在云林有分会。

  台湾警察大学行政管理系副教授(辅大宗教系前副教授)吴彰裕批评,本案嫌犯所做所为根本是“宗教流氓”,宗教不会有营利行为,也不会像老鼠会吸金和凌虐信徒,这个集团的做法很明显是假借宗教之名的“暴力讨债集团”,应受法律制裁。(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