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支持太平洋岛国应对气候变化呼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7日13:17
  新华网新西兰奥克兰9月7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表示,支持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关于在全球范围内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呼吁。

  潘基文当天在奥克兰出席了第42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开幕式,这是论坛成立40周年来首次有联合国秘书长出席。

  在与论坛新任轮值主席、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潘基文说:“我到这里来就是要继续就气候变化问题向全球发出警示。我刚刚访问了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和基里巴斯,实地感受到气候变化正在发生,我们必须现在就采取行动。”

  潘基文说,他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就气候变化等议题交换了看法,也支持他们的呼吁。

  约翰·基在记者会上否认太平洋岛国论坛成员在斐济问题上意见存在分歧。他说,论坛是太平洋国家的“家”,与任何家庭一样,人们都不希望有家庭成员被驱逐出去。如果斐济愿意举行自由公正的大选,新西兰愿意向斐济提供帮助。

  原本为太平洋岛国论坛成员的斐济未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斐济领导人姆拜尼马拉马于2006年12月发动军事政变后,没有在2009年5月1日的规定期限前公布举行全国大选的日期,因此太平洋岛国论坛中止了斐济的参会资格。

  作者:黄兴伟 刘洁秋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