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城市变频空调消费市场将再次“被洗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7日13:33
  中广网青岛9月7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朝朋)记者了解到,近期,海信将投放市场5万台最新研发的“FPA全净化”变频空调,这是海信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联合研发,以净化室内空气的苯、甲醛等有害气体为主要特点。业内人士预计,2012年它的销售量会突破100万台,这就意味着,城市空调消费市场将再次发生格局性的变化。

  众所周知,空调的竞争前一个时期,基本上是在温度调节和节电方面的竞争。但是,由于技术的近似性和服务的同质化,使得空调的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每个空调生产企业都想摆脱这种“费脑费神”的竞争氛围,纷纷探寻新思路。

  新技术还是基于生活的考虑,当前,我国的空气质量比之前是下降的,那么室内空气伴随家装材料的影响,情况更不客观,由此,角逐的技术焦点就在“空气质量调节”上。海信率先联合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联合研发,不能不说是一着“妙棋”。记者了解到,全净化的变频空调在20分钟内,能使室内甲醛、苯的含量降低70%,这样的效果会成为消费者的一个购买亮点,也必将催生相关空调生产企业调整技术格局,跟进最新技术。但总归有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间,产品“错层”结构将给市场带来冲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