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穆巴拉克三审结果让媒体吃惊 检方证人为其开脱

来源:光明网
2011年09月07日13:49

  新华社专电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5日第三次出庭受审的结果让不少埃及媒体大跌眼镜,检方的一名重要证人当庭为穆巴拉克“开脱”,出乎不少媒体预料。

  第三次庭审内容纠结于,今年初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活动期间穆巴拉克是否下令防暴警察向示威者开枪。检方重要证人、时任防暴警察联络官的侯赛因·穆萨当庭说“没有”。

  穆萨说,穆巴拉克和时任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实属“无辜”,没有下令向示威者开枪。

  不过,用埃及媒体的话说,穆萨搬出一位“替罪羊”,指认时任防暴警察部队指挥官艾哈迈德·拉姆齐将军“下令用自动武器对付示威者”,目的是“保卫内政部”。

  立场上大多对穆巴拉克不满的一些纸媒6日在头版位置揶揄穆巴拉克获得了三审的胜利。

  《舒鲁克报》头版标题为:“检方证人变身辩方证人”,称这次庭审是对“受害者家庭的重创”。《解放报》写道,“奇案现在开始”。

  四审穆巴拉克的听证会定于7日开始。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