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奥巴马临严重信任危机 仅获得四成支持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07日18:35

  人民网9月7日电 (安国章) 美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总统奥巴马目前面临严重的信任危机,大多数人认为他无力解决国内的经济危机。

  《中东报》今天报道说,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降至最低,60%的被调查者认为他没有能力解决国内的经济危机以及严重的失业问题。只有43%的人支持奥巴马,53%的人对奥巴马的工作不满意,今年以来奥巴马的支持率下降了11%。报道指出,这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民意支持率最低的水平。

  对于这一调查结果,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我们不能仅凭一次调查数字就对总统的工作和表现下结论。”但美国官方的消息说,奥巴马团队感到民众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强烈要求解决经济问题,尽管白宫把主要经历集中在反恐上,但只有62%的美国人支持奥巴马的反恐努力。

  报道说,美国众参两院本周四要召开联合会议,届时奥巴马要发表讲话,提出他的使1400万人重新回到岗位的计划。根据最新统计,美国全国平均失业率为9。1%。奥巴马提议对那些扩大雇佣人员的公司以及道路建设等拥有众多工人的公司减免缴税,另外,要制定对遭受飓风“艾琳”袭击的家庭援助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税收政策、对受灾的经济援助以及美国两党在债务上的巨大分歧,使奥巴马焦头烂额,民意支持率严重下滑,奥巴马要想在明年的大选中获胜连任困难重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