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乘公交致8级伤残 孙子上门索赔遭殴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9月08日02:51

  本报湘潭讯 由于鼻骨粉碎性骨折,唐智勇躺在湘潭市法检医院急诊科34号病床上。前日上午,他与父亲唐定池来到湘潭市公共汽车公司,为已经残疾的奶奶贺再其讨要赔偿金,却在该公司被人打伤。

  2010年2月28日,76岁的贺再其在湘潭汽车西站乘坐24路公共汽车,到盘龙名府孙女家去过元宵节。下车时,她刚跨下一只脚,车门就关上了,将其紧紧夹住。车上的乘客们大叫,“夹住人了,快开门”。当司机打开车门时,她从车上摔了下来。她在医院住了78天,经潭州司法鉴定所鉴定已构成8级伤残,“不能行走站立,左股骨功能基本丧失,对生活自理明显影响,建议需人部分帮助”。

  今年4月8日,湘潭市雨湖区法院一审判决,湘潭市公汽公司一次性赔偿贺再其100203.30元。公汽公司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今年8月5日,湘潭市中院作出终审判决,维持雨湖区法院的原判。终审判决书于8月5日开始发生法律效力,公汽公司应当在判决书生效5日内予以赔偿。然而,贺再其及其家人至今未能获得赔偿金。

  9月6日清晨5时多,唐定池、唐智勇父子从湘潭县乌石镇坐车赶往湘潭市公汽公司讨要赔偿金。等到公司上班的时候,父子俩来到该公司办公室。其间,办公室主任谢桑一直在宽慰唐定池父子,表示公司一定会按法院判决来处理问题。

  唐定池说,后来办公室进来了2名男子,要他们“滚出去”。他与对方发生了口角,对方2人叉住他脖子按在沙发上。唐智勇立刻上前想将对方拉开。这时,又冲进了7、8个人,将唐智勇架到了办公室外面,对其进行殴打。唐智勇说,他被人打倒在地上,站起来拿起手机想报警,对方又将他打倒在地,手机也被打烂了。

  后来,唐定池报了警,对方才停止殴打离开现场。

  谢桑说,她一直在宽慰、劝解唐定池父子,后来有人进来找她办事,不清楚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谢桑曾听到唐定池拍了茶几,但他们父子是否遭到殴打,她就不知道了。谢桑表示,湘潭市公汽公司一定会按照法院的判决来进行赔偿,但是必须要按法律程序走。

  目前,湘潭市雨湖路派出所已介入,约了当事双方于本周五进行调解。

  记者李志宏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