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雅克-42飞机坠毁 > 俄罗斯坠机消息

俄罗斯空难造成43人死亡2人幸存 原因正在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07:15
俄罗斯客机坠毁43人死亡资料图片
俄罗斯客机坠毁43人死亡资料图片
俄罗斯客机坠毁43人死亡资料图片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9月7日发布消息称,一架雅克-42型客机当天在俄西部雅罗斯拉夫尔州坠毁,导致43人死亡。这是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官方网站提供的坠机现场图片。

  中广网雅罗斯拉夫尔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昨天(7日)22时左右,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说,一架雅克-42型客机当天在俄西部雅罗斯拉夫尔州坠毁, 43人死亡。俄罗斯侦查委员会证实,机上搭乘的主要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成员。

  据了解,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是俄罗斯传统强队,曾于1997年、2002年和2003年获得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该队拥有德国、拉脱维亚、捷克、白俄罗斯和斯洛伐克等国外援。俄紧急情况部初步证实,有11名外籍人士遇难。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盛晶晶。

  43人死亡 一名机组成员和一名乘客生还

  主播:事故是怎么发生的?伤亡人员的最新数字是多少?

  记者:当地时间7日16时02分,一架雅克-42型客机在莫斯科东北部的雅罗斯拉夫州坠毁。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消息称,当时机上共有45人,43人死亡,只有一名机组成员和一名乘客生还。

  据当地目击者讲述,这架飞机是在雅罗斯拉夫州的图诺什纳起飞时偏离了跑道,在努力升致5-60米的高度时,却与信号塔天线相撞,而最导致其坠落。

  飞机坠地后发生了大火并且伴有浓浓的黑烟,机身的一部分坠入了附近的伏尔加河,这架飞机的目的地是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这时机上共有8名机组成员和37名乘客。

  乘客是雅罗斯拉夫尔当地著名的火车头冰球俱乐部的成员,这支冰球队是成立于1959年,现在为俱乐部机制。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成员本应该8日同当地的一个明斯克迪那摩冰球队进行一场比赛。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事故发生后已对死难者的人员及其家属表示了哀悼及慰问,总理普京也在第一时间内,责成有关部门对飞机坠毁展开了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三隐形中长客机与波音727同级 承载120人

  主播:失事的这架雅克-42型飞机的情况来给介绍一下?

  记者:雅克-42型飞机,生产于上世纪70年代的苏联,为三隐形的中长客机,并被认为波音727同级别的,主要是用来前苏联和俄罗斯的民航,承载人数为120人。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航空协会要求对现役所有的雅克-42型客机进行一个检查,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在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雅罗斯拉夫尔州首府雅罗斯拉夫尔正在举行俄罗斯发起并组织的第三届国际政治论坛。

  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30多个国家的政治领导人和社会各阶的代表们参加了本次论坛,按照原计划,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在8日出席论坛闭幕式并且做一个演讲,根据总统新闻局发言人最新通报称,梅德韦杰夫8日首先是会抵达飞机坠毁的现场对死难者进行一个哀悼,然后在现场召开工作会议,之后才会前往政治论坛的会场做演讲。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