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雅克-42飞机坠毁 > 俄罗斯坠机消息

俄客机坠毁致43人死2人幸存 燃油低劣或为主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07:43
坠机事故现场
坠机事故现场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事件7日下午,一架俄罗斯客机在俄中部城市雅罗斯拉夫尔附近坠毁。事故已造成至少43人遇难,2人幸存。航空部门消息人士称,飞机燃油质量低劣,或许是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飞机未能达到必需的起飞速度,在伏尔加河河岸上的低空坠落。给这架飞机注入了质量低劣的燃油,可能是导致引擎故障的首要原因。”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16点,这架可搭载100人以上的客机由首都莫斯科东北30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目的地为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16时02分,起飞后不久,客机在机场附近坠毁。

  根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的报告,飞机上载有包括37名乘客与8名机组人员在内共45人。

  2人在事故中幸免于难,分别为冰球运动员加利摩维(Alexander Galimov)与航班服务员西佐夫(Alexander Sizov)。雅罗斯拉夫尔州州长瓦赫鲁科夫透露,两名幸存者目前都在医院,其中冰球队员全身80%皮肤烧伤。

  截至目前,飞机驾驶室的录音与飞行数据记录仪还没有找到。

  据悉,失事客机上的乘员包括俄罗斯一支冰球队37人,球队成员分别来自德国、瑞典、斯洛伐克以及俄罗斯,这支冰球队计划前往明斯克参加比赛。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原本计划前往雅罗斯拉夫尔,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政治论坛,但获知事故后立即赶赴现场。总理普京责成交通部长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组织救援和调查。

  失事客机是一架雅克-42中型客机,载客量可超过100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