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称互联网牌照过中国年检 拒绝透露妥协与否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9月08日08:27

  据9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法新社称,中国工信部7日宣布,中国政府更新了谷歌公司在内地的互联网牌照。谷歌发言人7日证实了这一消息,称这只是例行年检,谷歌在中国内地的ICP(网络内容服务提供商)牌照2012年到期。西方媒体称,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网络市场始终让谷歌“放不下”。网媒PCworld称,此次通过年检意味着Google.cn可以重新投入运营。谷歌7日拒绝透露是否向中国政府做出了妥协,Google.cn仍自动跳转至其香港页面。

  据报道,谷歌公司7日通过电子邮件称:“我们确定,中国政府重新审批通过了我们的牌照。我们将继续向中国用户提供互联网搜索和本地化产品。”

  中国通信问题专家项立刚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Google.cn是否重新投入运营还不好说。谷歌之所以没有放弃申请牌照的年检,是舍不得中国的巨大市场,谷歌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谷歌获得的一年牌照不是中国政府送给它的,而是它主动申请的。任何一个理性的企业都不会放弃中国内地,苹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