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达赖赴加拿大开会 被批评政治头脑幼稚或被利用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9月08日08:29

  据9月8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由加拿大穆斯林学者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达赖喇嘛也参加该会议。

  但加拿大《蒙特利尔公报》称,因会议的一位关键参与者被认为是“极端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达赖也被批“政治头脑幼稚,成了被利用的玩偶”。该会议可能会通过“极端的宗教条款”,如称“冒犯任何宗教的任何条文的圣严,等同于冒犯所有宗教的圣严”,这在穆斯林学者中引发巨大争议。

  加拿大穆斯林联盟创始人塔瑞克?法塔赫称,该会议想通过的某些条款等于要宣告宗教是完美无缺的,宗教是不能被批评的,“这简直是个灾难”。他还称,该活动是“伪善的门面货色”,而“达赖加入这个大合唱是可悲的,政治头脑幼稚的达赖喇嘛完全是被哄骗的玩偶”。

  《多伦多太阳报》指出,“9?11”事件让伊斯兰教在西方世界被妖魔化,而组织公关作秀形式的公开活动,并拉上达赖喇嘛这种和穆斯林毫无关系的其他宗教人士为活动贴金,“以图拉近和西方主流社会的距离,实在荒谬”。(本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