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雅克-42飞机坠毁 > 俄罗斯坠机消息

俄运载冰球队员飞机失事 至少40人死亡2人生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9月08日08:22
雅克-42飞机资料图
雅克-42飞机资料图

  据俄罗斯媒体9月7日报道,俄紧急情况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时间9月7日16时02分,一架运载冰球队员的雅克-42飞机在雅罗斯拉夫尔州起飞后不久坠毁,造成至少40人死亡,不过有2人据悉生还,其中大部分死者是冰球队员。这架飞机当时在距莫斯科约250公里的雅罗斯拉夫尔州图诺什纳机场起飞,机上所载球员来自该州的“火车头”冰球队,他们准备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参加新赛季的比赛。

  警方表示,飞机起飞后坠毁于距离机场跑道约1公里地面并起火,机身部分和一些遇难者掉入河中。当局已经在河里找到26名遇难者尸体。初步调查报告显示,飞机起飞后上升力不足,撞到一个信号塔。机场空中管制人员表示,飞机大约在离地面50至60米的高度时,机身向左倾斜并坠向地面。

  俄罗斯紧急事务管理部门表示,机上共有42人,其中2人生还,他们一个是球员,另外一个是飞机工程师,目前伤势严重,工作人员已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原计划于8日前往雅罗斯拉夫尔参加一个政治论坛,他在得知消息后对事故遇难者及其家属表达了哀悼。他的新闻秘书透露,总统将会前往事故地点视察。

  侦查机关人员、心理专家和司法医疗专家已赶赴事发地点。“火车头”冰球队成立于1949年,是俄罗斯最优秀的冰球队之一。1997年获得俄罗斯超级杯冠军,并于2002年和2003年连续夺冠,它的队员来自德国、瑞典和斯洛文尼亚等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