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雅克-42飞机坠毁 > 俄罗斯坠机消息

世界体坛空难悲剧多发 慕尼黑惨剧几乎摧毁曼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09:17
  中新网9月8日电 昨日,俄罗斯一架飞机在雅罗斯拉夫尔州失事坠毁,造成机上44人遇难,其中乘客大部分是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队员。

  这是俄罗斯体育史上最惨痛的一次空难,死亡人数之多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事故。他们的包机刚刚从雅罗斯拉夫尔市机场起飞不久,就不幸坠毁,机身断成三截,其中两截掉入伏尔加河支流中。

  放眼世界体坛,因飞机失事所造成的悲剧比比皆是。

  苏佩加空难

  1949年5月4日,当都灵队在葡萄牙踢完与本菲卡队的拉丁杯比赛回国时,由于大雾弥漫,飞机撞上了机场附近的苏佩加山,发生了震惊足坛的“苏佩加空难”。意大利都灵队在飞机失事中全体罹难。

  这次惨案对当时意大利足坛的损失极为重大,因为此前都灵在国内联赛四连冠,年初意大利国家队的一场比赛,首发11人中竟有9人来自都灵。随后的1950年和1954年两届世界杯,意大利队都在小组赛被淘汰,1958年更是在预选赛的附加赛里以1-2输给北爱尔兰。

  慕尼黑空难

  1958年2月6日的德国慕尼黑空难是体育史上最惨痛的悲剧之一。英格兰豪门曼联队前往贝尔格莱德与红星队决战欧冠1/4决赛,总比分5比4淘汰对手之后乘飞机返回,不过在西德慕尼黑加油重新起飞时由于积雪的缘故,飞机两次起飞都宣告失败。在第三次尝试时,飞机冲出跑道撞向了附近的建筑和装满燃料的卡车,全机44人有23人罹难,包括8名曼联球员和3名俱乐部职员,主教练巴斯比也重伤住院。

  这场空难几乎使当时的曼联全军覆没。15天后,年仅21岁的英格兰国脚邓肯-爱德华兹伤重身亡。那个赛季,元气大伤的曼联最终未能蝉联联赛3连冠。

  布鲁塞尔空难

  1961年2月15日,比利时航空的548班机在布鲁塞尔机场附近坠毁,共造成73人遇难,其中包括正前往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参加当年花滑世锦赛的美国国家队18名运动员和16名随行人员。

  从此之后,美国任何运动队若需乘飞机参加国际比赛,人员全部是分批抵达。

  1993年4月27日 赞比亚空难

  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一年,赞比亚国家队乘飞机前往塞内加尔参加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但飞机却在加蓬上空失事,机舱中30人遇难身亡,其中有18位来自国家足球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是赞比亚的“黄金一代”,遇难之前,赞比亚曾战胜了摩洛哥,积分列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