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农村小伙模仿杰克逊走红 令阿联酋皇室疯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09:27
王杰:中国杰克逊
王杰:中国杰克逊
演出受到观众热捧
演出受到观众热捧

   2011年1月20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德体育场举办了一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个人演唱会,可容纳8000多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当中国小伙子王杰演唱起《Billie Jean》这首歌曲时,全场歌迷纷纷站立起来,和着节拍摇曳呐喊,场面蔚为壮观。

  如今,靠模仿迈克尔.杰克逊歌舞一举成名的王杰不仅在国内很火,还应邀去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演出,被誉为“中国杰克逊”。

  农村娃痴迷太空舞

  1980年8月17日,王杰出生在河南省商丘虞城县稍岗乡曹庙村。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是村里的困难户。因此,在王杰考上初中的时候,父亲决定让妹妹提前辍学回家,希望王杰将来考上大学,跳出农户。

  妹妹失学,是王杰难以割舍的心痛。为了不让妹妹受苦,初中毕业后,他瞒着父母选择了郑州一家计算机专修学校就读电脑专业。

  1996年7月的一天,王杰去一个同学家里玩,同学神秘地跟他说:“给你看一张好东西。 ”同学给他放了一张VCD,随着画面打开,一个头戴黑礼帽,身穿黑西服的男子边唱边摇头、旋转身体,强烈的动感音乐和飘逸的太空舞蹈,让王杰热血沸腾,如痴如醉。

  迈克尔.杰克逊……从此,王杰记住了他的名字。

  1999年8月,王杰中专毕业,成为一家咖啡厅的服务员。在这里,王杰结识了一位叫张正泉的武馆老师。张正泉做过演员,对演艺圈很熟悉。两人很投缘,王杰经常去武馆玩帮张正泉做杂事。后来,干脆就跟着张正泉练起了武术。

  2002年6月,王杰随张正泉一起来到杭州横店影视城拍戏。这次横店行,让王杰有了当演员的想法。在张正泉的帮助下,王杰从做武行、打外围做起。他总是让别人用尽力气打自己,以求表演的真实。一场戏下来,常常是伤痕累累,疼痛难忍。

  几个月后,他终于有了一次做替身的机会。由胡玫导演的42集电视连续剧《汉武大帝》在这里开机,由于陈宝国临时身体不适,副导演发现王杰身高、背影与陈宝国极为相似,就让他出演陈宝国骑马的替身。这次饰演后,王杰终于成了影视城的一名群众演员,活儿也多了起来。 2003年春天,全国正值非典时期,横店影视城各个剧组纷纷撤离,王杰心里刚刚升起的梦想又化为泡影。

  王杰去了浙江义乌,在一家麦当劳里找到一份工作。

  麦当劳餐厅里经常会播放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有一回,餐厅内正好播放着迈克尔.杰克逊的《Dangerous》,他兴奋地踩着节奏跳了起来。他脑子里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为什么不能潜心练太空舞,模仿迈克尔.杰克逊。


  把杰克逊融入自己的灵魂

  王杰不但模仿杰克逊的舞步、歌声,还从穿着打扮上也开始模仿,他留长发、戴墨镜、涂口红等。他的举动立即招来了别人非议,有的人说他不正常,不男不女,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说他异想天开。

  为了唱好杰克逊的英文歌曲,王杰采用笨办法,先模仿曲调,然后去查歌词的意思,不懂的就去请教别人,有些比较难记的发音,他就用汉语来标出来。为了精益求精,他还把自己学唱的歌声录制下来,看哪儿唱得不准就纠正,直到唱得十分相像为止。

  苦练一段时间后,王杰感觉自己可以上台试试了。

  一天晚上,王杰找到演艺厅老板,说他想上台表演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舞。

  等演艺厅的客人都走了,王杰将随身带来的杰克逊碟片打开,随着音乐响起,他如痴如醉地跳了起来,坐在一旁的老板看得目瞪口呆,当即答应他:“你明天可以上台,看看观众反响如何。 ”

  第二天晚上,王杰打扮一新,模仿了杰克逊的一曲舞蹈,他魔幻般的舞步赢得了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此后,王杰每天晚上都有上场表演的机会,他所在演艺厅生意火爆,客人常常爆满。慢慢地,他模仿杰克逊跳舞的消息也很快在义乌传开,并很快成了一家夜总会的签约演员。

  随着时间的推移,王杰不仅在舞步上摸仿杰克逊,更把杰克逊的精神融入自己的灵魂,他说,只有精神相通,才能实现从形似到神似。

  2004年9月,王杰参加了福建东南卫视《开心100》模仿秀节目,一举夺得了冠军。

  此后,他又陆续参加了湖南卫视、山东卫视、中央电视台等节目录制,并获得中央电视台年度魅力人物奖。

  王杰的名气逐渐增大了,他不仅在国内巡回演出,还多次应邀去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表演,并且拥有了自己的粉丝,人们管他叫“亚洲杰克逊”。

  通过模仿让世界了解中国

  2009年6月26日,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作为万千模仿者中的一员,王杰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

  不久,王杰接到美国华人联合总会邀请函,邀请他去美国纽约、华盛顿、旧金山等地参加“梦想之旅,走进美国”大型慈善综艺演出活动。

  2010年2月27日,首场演出在纽约新泽西州立剧院,当王杰一身迈克尔.杰克逊的打扮进场时,场下立即爆发出“迈克,迈克! ”的呼喊声。当他模仿演唱完杰克逊著名的《Dangerous》时,台下观众再次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几个美国青年冲上舞台与他拥抱……

  演出结束后,王杰在导游的带领下,专程来到梦幻庄园,由于当时不是对外开放时间,他只好站在门外,在杰克逊的画像下祭拜心中的偶像,并献上一束鲜花。

  王杰走进美国,知名度越来越高。2011年1月20日,他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邀请,在阿布扎比扎德体育场举办了一场纪念迈克尔.杰克逊个人演唱会,这个可以容纳8000多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当王杰演唱《Billie Jean》这首歌曲时,全场歌迷纷纷站立起来,和着节拍“happy”起来,十几个王室成员跑到台上与他一起舞动,场面热烈壮观。演唱会结束后,许多歌迷和王室成员争相与他合影留念……

  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小伙子到中央电视台年度魅力人物,再到获得上海世博会“杰出贡献奖”、世界和谐基金会“和谐之星”、2010中国网络名人奖等荣誉,先后接受美国CNN、美联社、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湖南卫视等国际国内多家卫视频道专访,并走出国门,王杰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模仿艺人。但王杰认为,模仿不是最后的目的,通过模仿让世界了解中国才是他的追求。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