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邮政资不抵债面临停业风险 投递量占全球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08:56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电子邮件越来越普及的今天,可能有不少人在接到盖着邮戳的信件的时候会觉得亲切而又兴奋。不过,这种感觉,美国的人们可能就快没有办法享受了,那是因为美国邮政局现在“很差钱”。有推断称,如果得不到国会紧急支持,美国邮政可能会因为资不抵债,在今年冬天彻底关闭。

  美国邮政局也叫美国邮政服务公司,前身是美国邮政部,现在是一家独立的美国政府代理机构。尽管如此,公司的11个董事会成员当中,还有9名是需要美国总统直接任命的。说到它有多“差钱”,通过这个财政年度美国邮政预算赤字的数字就能够了解:100亿美元。美国邮政局局长多纳霍表示,现在的情况极度的严峻,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的话,美国邮政局就将违约。同时,到这个月30号的时候,美国邮政局会有一个到期的55亿美元帐单,用来支付邮政局退休人员今后的医疗福利支出。

  多纳霍说,邮政局这个月已经付不出退休人员医疗福利支出所要的55亿美元了,虽然暂时不会对邮政系统构成大碍,但是预计在明年年初就会花光用来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支出所需要的经费。如果迟迟融不到资金,美国邮政会在几个月后陷入亏空,就会因没有办法支付员工工资与汽车油钱而停止投递服务。

  据了解,美国参议院6号就美国邮局的财务问题举行了听证会,多纳霍呼吁如果国会不采取措施,美国邮局真的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关门。而美国邮政局已经在考虑在全美范围内关闭大约10%的邮局,在这个计划中,不少邮局登上被关闭名单,在芝加哥地区就有数十所邮局将会被关闭。在当地时间8号上午,芝加哥唐人街也将发起一个挽救唐人街邮局的集会活动,呼吁保留这里的邮政局。

  造成美国邮政目前窘境的原因,其实是可以想象得到的。随着电子邮件和电子支付的兴起,美国邮政邮递业务一直呈现锐减的趋势。按照今年的数字来看,美国邮政这一财年年度预计将会处理约1670亿封邮件,比五年前减少22%,这个趋势可能也很难逆转。而法律规定,邮递费用涨价速度不能超过通货膨胀率,所以为了配合不断缩水的利润,美国邮政局也开始大刀阔斧的削减成本,日子相当不好过。管理层也承认,为了扩大利润,他们采取的措施远不只削减成本这么简单。美国法律禁止邮政涉足多领域,现阶段美国邮政是正在考虑推出九类邮递服务,允许邮车和邮局粘贴广告,给联邦快递公司做最后一公里投递业务,或是给电子邮件不方便的通信和交易加密投递等。

  相对于以上的改革措施,可能裁员的难度更大一些。几十年以来,美国邮政的劳动合同一直包括不裁员的条款,这个条款也使邮政系统的成本逐年上升。据了解,劳动力支出在美国支出成本中占到80%。不过另一方面,美国邮政局的数据显示,美国邮政业务每年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高达1万亿美元左右,占到美国GDP的7%,另外美国邮政局每年投递的2000亿封邮件也占到全球总量的40%。这些一些数字也使外界相信美国两党在经过协商之后,还是能够达成一个救助协议,外界所担心的也只是杞人忧天。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