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月男婴注射疫苗导致当晚死亡 需等待尸检报告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金彪
2011年09月08日10:10
  本报9月7日讯 (记者 吴金彪) 9月6日晚10点左右,历城区彩石镇玉龙村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孩子家长称,6日上午9点,孩子在镇卫生院注射了三针疫苗,怀疑孩子死亡与注射疫苗有关。

  7日下午,记者在彩石镇卫生院门口见到孩子的家人。他们告诉记者,小孩刚满8个月,6日上午来镇卫生院打针,没想到下午就发现精神不好,晚上送往医院途中就不行了。孩子父亲杨先生介绍,孩子2010年12月28日出生,8个月大。上午9点左右,他和妻子带着孩子来乡镇卫生院注射疫苗,在左右胳膊以及屁股上各注射了一针疫苗,分别是麻风、乙脑、百白破。从卫生院出来后他和妻子就带着孩子去了济阳的孩子姥姥家。

  “去姥姥家时孩子一切正常,中午还活蹦乱跳的,吃饭也都正常。”杨先生说,孩子下午5点左右有些哭闹,没发现其他异常,但是到了晚上9点左右就开始吐白沫、翻眼珠,在送往济阳县人民医院的途中就不行了,到了医院也没抢救过来。“我觉得孩子的死跟注射疫苗有关。”杨先生说。

  在彩石卫生院,记者见到了历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位姓王(音)的主任告诉记者,事发后,相关部门十分重视,并及时向上级部门做了汇报,正在等待尸检报告。“具体死因还不清楚,是不是跟疫苗有关,还需要等待尸检报告的结论。”王主任说,孩子确实是一次注射了三种疫苗,不过都是国家一类免费疫苗,疫苗保存和保管正常,三种疫苗虽为同一天注射,不过分别注射在不同部位,合乎规定。

  采访中,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提到,出事小孩是剖腹产,以前患有新生儿肺炎,“8月30日曾经通知孩子来卫生院打疫苗,孩子家长9月6日才来卫生院注射的疫苗”。不过孩子父亲杨先生表示,“孩子前几天感冒,3天前刚刚好,怕影响孩子打疫苗,所以一直到9月6日才到镇卫生院打疫苗”。

  9月7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孩子父亲杨先生。他告诉记者,对于孩子的去世,家里人都十分悲痛,正在等待医院的尸检报告。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