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机场临近中秋迎来台胞出入境高峰客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10:34
  中新社上海9月8日电(记者 常惠英)临近中秋佳节,上海机场迎来台胞出入境高峰客流。8日从上海飞往台湾桃园、松山机场的多个航班载客满员。

  东航上海保障部工作人员透露称,上海航空公司近日执飞虹桥机场至台湾松山机场的航班几乎全部满员。东方航空公司8日飞台湾桃园航班的客座率达98%,而9日机票销售显示则为101%。

  当天,国航、南航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台湾桃园机场的航班也同样走热,各家航空公司相关航班的客座率均大涨,反映出今年中秋期间台胞出境高峰早早涌现的态势。

  上海机场方面称,“上海国际机场昆山航站楼”中秋节首次投入使用,其服务功能覆盖所有东航、上航的国内航班以及国际和地区航班,持东航、上航机票者均可在昆山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此举可惠及昆山地区的10多万台胞。

  上海的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安检措施强化后,由于及时增派安检人员,增开安检通道,旅客提前托运了液态物品,并自觉配合脱鞋、开箱子检查,两大机场安检通道前并未出现排队“长龙”。

  目前上海及周边城市约有70万台胞,每年往返沪台两地的台胞超过数百万人次,加上台湾“自由行”开放,刺激了华东地区居民节假期间的赴台热情。旺盛的市场需求受到两岸航空业青睐,台湾新增的大陆4个定期直航点(盐城、兰州、温州、黄山)中,除了兰州,其余3个均在华东地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