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反对派攻进首都 > 利比亚消息

利反对派称已找到卡扎菲藏身处 不能活捉则击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0:40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注利比亚的最新局势。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政治事务委员会主席巴加称, 已经与拜尼沃利德的部落长老们就进入拜尼沃利德城达成了协议。同时搜捕卡扎菲的行动也有新的进展。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发言人说,反对派已经利用高科技和线人的情报找到了卡扎菲的藏身之处,不过他拒绝透露反对派是在哪里发现卡扎菲的,只说他目前被围困在一个半径60公里的范围之内。

  这位发言人还说卡扎菲目前逃不出来。他表示,如果没有办法活捉卡扎菲的话,反对派就会把他击毙。

  另外昨天(7日)叙利亚的一个阿拉伯语电视台一主管说,卡扎菲和他的儿子赛义夫目前还在利比亚。这位主管通过电话告诉法新社的记者说,他最近刚和卡扎菲谈过话,卡扎菲目前还在利比亚,情绪高昂,他很坚强,不畏惧愿意在斗争中牺牲。

  卡扎菲的安全主管曼苏尔现在已经进入尼日尔,尼日尔的总统发言人也证实曼苏尔是目前进入尼日尔唯一的利比亚高层官员,同时否认卡扎菲及其直系亲属家人也逃到尼日尔。

  另外,反对派已经和拜尼沃利德的长老们进入拜尼沃利德达成了协议,但反对派表示如果城内的守军不遵守协议的话,他们还将采取攻城的行动。反对派之前一直包围着拜尼沃利德,据说城内的守军提出的条件是如果要达成协议,反对派进城后就不能进行报复,同时也要恢复城内的电力、水源等供应,并且允许援助物资进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