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最大棚改工程居民与农民工共迎中秋(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0:57
居民和工人共同制作月饼
居民和工人共同制作月饼
居民和工人共同制作月饼
书画爱好者为居民作画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刘珍君 赵智和)9月8日,阵阵欢声笑语伴随着悠扬的琴声传来,一场棚改居民为农民工兄弟的“友邻-友爱-友善中秋文化宴”在南苑棚改拆迁安置小区南庭新苑活动室盛大开席,感谢工人们为南苑建设的辛勤付出,共度团圆佳节。

  在民族传统乐器古筝和二胡的深情伴奏下,棚改居民们忙得不亦乐乎。活动室四周墙上已展满精美的书画作品,书画爱好者仍在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浓浓中秋情的字画跃然纸上,让围观的农民工连声叫好。手工艺制作的居民更加卖力了,串珠作品“兔爷”、十字绣作品“花好月圆”、绢花作品栩栩如生……巧娘们正在赶制着各自的中秋作品,尤其是“兔子花灯”的制作吸引了农民工的眼球,一只只花灯俏皮可爱,为团圆佳节增添了喜庆气氛。还有几位忙里偷闲的围棋爱好者,正在一旁激烈博弈着。活动室里还充满了诱人的香味,原来棚改居民们为工人亲手制作的月饼新鲜出炉了,大家一起美美品尝着金黄的月饼,期待着中秋佳节的到来。

  目前已有1795户棚改居民入住拆迁安置小区,他们用自己的巧手、蕙心忙碌着,为的就是让农民工兄弟过一个快乐的团圆佳节。吃着月饼,感受着中华文化的魅力,来自湖南的农民工小张乐得合不拢嘴:“我们长年漂泊在外,一到过节特别想家,没想到棚改居民时刻想着我们。因为棚改我们相聚,因为南苑我们相识,这里的一砖一瓦饱含着我们的汗水和对南苑人民的感激,南苑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一定会努力将新南苑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