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海团”士兵涉性侵遭遣返 乌拉圭欲道歉赔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8日11:18
  乌拉圭官员6日说,乌方将就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即“联海团”士兵涉嫌性侵事件向海地方面道歉,给予受害者赔偿。

  联海团方面当天宣布,4名可能涉案的乌拉圭士兵本周将被遣返回国。

  欲道歉

  海地18岁少年约翰尼·让先前告诉海地一家电台,称自己7月28日遭联海团乌拉圭海军士兵性侵犯。这起事件在一段手机视频上传至互联网后持续发酵,激起海地民众愤怒。

  乌拉圭国防部长埃莱乌特里奥·费尔南德斯·维多夫罗6日承诺,乌方将向海地方面道歉并提供赔偿。

  “我们的最大关切是尽可能快地向海地政府致歉,赔偿受害者,”费尔南德斯·维多夫罗当天与议员会面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希望彻底调查,严惩作恶者。”

  约翰尼指认4名乌拉圭士兵涉案。按他的说法,这些士兵事后试图与自己的母亲罗丝·玛丽·让协商私了,遭到拒绝。

  乌拉圭政府发言人阿尔韦托·布雷恰5日说,按照维和人员牵涉犯罪案件的相关处理流程,乌拉圭军方将在地方法院向涉案人员提起刑事诉讼。

  遭遣返

  海地司法人员现阶段正着手核实约翰尼和他母亲的证词,提取案件相关医学证据。另外,海地政府、联海团和乌拉圭国防部对视频内容展开调查,4名可能涉案的士兵暂时遭羁押,乌拉圭驻联海团海军特派团队负责人遭撤换。

  联海团一名发言人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这4人将于本周被遣返回乌拉圭。

  “他们很快将被遣返,”这名发言人说,“现在就缺办手续,他们这个星期肯定会走。”

  联海团先前表态将严肃对待这一事件,称如果针对乌拉圭士兵的指认获证属实,绝不姑息,一定会对相关人员采取必要措施。

  联海团现有大约8500名维和士兵和3000名民事警察。

  存疑点

  路透社6日报道,联海团方面一份初步调查报告驳斥了约翰尼遭强奸的说法,但承认维和士兵允许平民进入军营违反条例。

  报道没有提及报告推翻约翰尼遭强奸说法的具体依据。

  约翰尼先前指认,事发时,4名涉案士兵中两人将他按住,两人实施性侵,自己还多次遭到殴打。

  性侵事件曝光触发海地民众对联海团的不信任情绪,部分民众呼吁严惩作恶者的同时要求联海团结束任务,撤离海地。

  巴西国防部长塞尔索·阿莫林5日说,伴随海地社会秩序逐渐从地震伤痛和政治乱局中恢复,巴西打算着手撤出派驻联海团的本国士兵。

  有意思的是,巴西国防部一名发言人6日说,阿莫林将于8日访问乌拉圭,与其他联海团成员商讨维和任务执行现状和今后动向。(闫洁)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