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冬运会”主火炬将首次采用“模拟火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13:40
  中新社长春9月8日电(梁娜)中国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主火炬台将采用电子点火和模拟火焰的形式,这是中国大型运动会历史上首次采用电子火炬。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魏秀云8日在此间公布了这一计划。第十二届“冬运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比赛共设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冰球等5大项、12个分项、105个小项,分为长春和吉林两个赛区。

  本届“冬运会”开幕式现场主火炬台的“火焰”将由光电系统支持。主火炬台点燃将采用电子点火和模拟火焰形式,“火焰”高度约为100厘米。

  魏秀云说,这将是中国大型运动会史上首次采用电子火炬,以体现“绿色、节能、环保”的举办理念。

  在本届“冬运会”上,“冬夏结合”将成为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第一阶段的传递于2011年9月26日在吉林市北山举行。第二阶段将于2012年1月1日在长春市进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