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新规直指促销潜规则 元旦起或禁止买一赠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4:14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江苏台记者朱萍)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江苏省物价局日前就《江苏省明码实价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有两个条款直指“促销潜规则”:一是规定今后商家促销不得赠券;二是规定赠送实物或积分的价值不得超过商品价格的10%。据了解,这项规定通过后将于明年元旦起实施。针对这即将出台的《新规》,各方都有哪些反应?

  对于“今后商家促销不得赠券”的规定,江苏省物价局的解释是:“经营者开展赠券活动,实际上是一种强制搭售,让消费者陷入"连环套"。”购物送券活动所依据的其实是非常虚高的价格,否则也没有这种大力度促销的空间,这种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第九条关于“价格合理”的法律规定,因此应予禁止。对于“买赠价值不得超过商品价格10%”的规定,省物价局的解释是:如果经营者的赠送是真实的,那么净让出10%的利润,从经营的角度来看已经非常高了。事实上,在送券中,有的送券甚至超过购买全额的100%或者更高,足以显现价格虚高的严重性。另外,省物价局还表示,不是不允许商家给消费者让利,商家如果直接送现金,不管送多少,物价部门都不会干涉。

  针对江苏这一新规,记者在随机采访中,不少消费者都表示支持。因为很多消费者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为了花掉商家的赠券而经常买了不想买的东西。不过也有市民向记者表示了担心:比如说逛超市经常会发现有“买一送一”的活动,比如把两袋食品绑在一起,只花一袋的钱就可以买到。新规出台以后是否就享受不到这样的活动了,看来,新规出台是好事,但是还需要配套的细则。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