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禁鱼翅引发歧视质疑 华人致函州长否决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8日14:26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过去逾半年来努力争取保留鱼翅文化传统的旧金山华埠街坊会创办人李兆祥,和美亚正义联盟会长周晓滨,6日一致对加州参议会的投票结果感到失望。李兆祥立即去信州长布朗要求否决法案,周晓滨则认为支持法案的州议员就是歧视华人。

  李兆祥说,AB376法案在州参议会属下两个委员会讨论时都获得通过,他已预见法案将在州参议会顺利通过,但幸好投票支持法案的议员只有25票,未超过全体州参议员的三分之二,让他们有更大机会游说布朗否决法案。州参议会投票通过法案后,李兆祥立即向布朗发信促请他否决法案。李兆祥呼吁大家向布朗表达反对法案的意见。

  美亚正义联盟会长周晓滨表示,投票支持法案的州参议员没有理会鱼翅业运作事实,盲目支持法案,也就是歧视华人,在AB376法案下,美国渔民可如旧捕鲨鱼,民众也可如常买到鲨鱼肉,但却偏偏不能吃鲨鱼的鱼翅,宁可将鱼翅丢掉、给狗吃、做研究,也不能给华人吃。

  周晓滨说,早年不平等的排华法案最后也被推翻,他有信心禁鱼翅法案数终将会被废止。(李秀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