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拟10月上旬访华 修复中日关系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于青
2011年09月08日14:33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7日开始就最快于10月上旬访华一事进行探讨。为了尽早修复去年9月日中撞船事件以来出现僵局的日中关系,野田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等人举行会谈,就深化两国战略互惠关系进行确认。然而,中方对野田的历史认识存有戒心,且相关政治日程尚未敲定,野田的访华日程有可能出现变动。

  日本官房长官藤村修在7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指出,野田将出席9月下旬在纽约召开的联合国大会,“客观上难以在9月底前访华”。

  温家宝6日与野田举行电话会谈时邀请其早日访华,野田就此表示“希望在双方都合适的时候进行访问”。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