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事件让我们在和平年代重新有了危机感

来源:光明网
2011年09月08日16:19

  我是做调查走访工作的,和公安的走访调查有点像。911发生的时候,我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在电视里看到撞击的画面,当时还觉得挺高兴。可能那时候和美国有关的事情,都会引起大家的抵触情绪。因为家里能看到凤凰卫视,我现在都记得当时死了2900多人,电视里全是滚动直播,回忆起来是挺悲惨的,说不出来的感觉。

  最大的影响在于,在如今这个和平年代,我们重新充满了危机感和对有能力还击的大国的无限感慨。要说从事件中得到的“反恐”经验,可能影响更大的是,我们都知道,有人打了美国,美国有能力还击。这是另一种“危机意识”,让我们明确自己工作的重心依旧在于维持国家的安定,在此基础上保证经济的发展。

  对于目前而言,通货膨胀所带来的老百姓收入太低肯定是最重要的问题。包括对国家公职人员不信任等这些问题,我们在工作中都会特别注意到。这里面的确存在一些误解,而消除这些误解,大家能够理性的看待问题,这才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在9-11之后,“恐怖主义”是全世界媒体和民众都很关心的问题。但是,国内所谓的“恐怖主义”,我认为这是不一样的概念,这些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诉求。如果我们得知了他们有这样的目的,那么我们会进行走访和交流、沟通,了解他们这样做的目的,以及他们到底需要什么。

  如果有些人、或者成立的某些组织,不去考虑对这个国家、对百姓的影响,甚至对百姓、对社会造成威胁,那一定是要被处理的,法律会直接对其进行制裁。

  我们工作的重心依旧还是以国内为主。但是,如果把每一个人民群众的呼求,或者和大多数人有不同信仰的少数民族的问题,都上升为“恐怖主义”问题,这是不合理的,也不利于国家的统一和稳定。

  这些有宗教信仰的人总是和我们的生长环境、思维方式不一样,他们也会自然而然的对我们有所防范。就像我们对他们会有些偏见一样。但是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现状,也是我们的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

  保障民众和国家的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本职工作,是无法推卸的责任。或许所有的工作都不能展现在阳光之下,但是一定需要大家的理解和信任。尽管在当今社会,会有质疑的声音,但是我依旧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文/拾年

(责任编辑:bingqingw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