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动物园发生虐熊事件 园方称施暴者并非员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胡彦珣 袁蓉
2011年09月08日16:22
图为网友上传的虐熊视频截图,驯兽员正在脚踢小熊。
图为网友上传的虐熊视频截图,驯兽员正在脚踢小熊。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有网友上传网络一段名为《上海野生动物园虐待小熊》的视频短片引发网友热议。9月8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该事确实发生在野生动物园内,但视频中的员工并非野生动物园员工,他来自安徽的一个动物训练团队。上海市野保部门表示,将对事件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新民网记者在视频短片内看到,32秒的视频内有两名疑似工作人员的人士,其中一人拿着铁棍面对一只小黑熊进行挥舞,另一人手拿绳索对小黑熊拳打脚踢,绳索的另一头拴在小黑熊的脖子上,黑熊不时发出低吼。之后,手拿绳索的人员将小黑熊牵引至里屋,并用铁棍砸向镜头所在处。

  9月7日晚新民网记者联系上该视频的拍摄者网友“V小妮V宝宝”,她告诉记者,视频摄于9月4日17时许,当时他们游览完毕准备离开野生动物园时,在动物训练区,看到这一幕便拍摄了下来。该视频发出后引发网友热议,一些热爱动物的网友纷纷表示愤怒。

  8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园方已确认,该事确实发生在园区的小竞技场内,但视频中的员工并非野生动物园员工,他来自安徽的一个动物训练团队,熊也是该训练团队随队带至上海。园方表示,训练团队来之前,上海野生动物园与他们都签署了协议,内容包括不允许虐待动物、不允许粗暴和动物说话等。据悉,目前涉嫌虐待动物的员工已被停职,视频中的黑熊正在饲养呵护中,不参加表演。上海野生动物园已通知兽医,对园内所有的熊进行体检。

  新民网记者随即连线上海市野保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通过网络视频了解到该事件,画面中的行为确属虐待行为。据其介绍,黑熊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上海市野保站已联系上海野生动物园,要求其调查事件,并且野保部门也已派遣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核实情况。另外,上海野保站要求上海野生动物园对其他动物驯养情况进行自查,调查是否存在类似情况,并对事件相关人员有个最后的处理结果。(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袁蓉)

  同题报道:上海野生动物园内驯兽员脚踢小熊 园方称已开除涉事人员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