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海域再遭污染 东电数据测算严重失实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9月08日16:51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白羚报道,据日本新华侨报网9月7日消息,日本首相刚离开福岛第一核电站,这个饱经风霜之地就又出了问题。最令世界各国不安的核污染问题再次“强势”出现世人面前。东京电力测算的核电站附近海水污染数据与核能专家测算出来的数字相差若干倍。

  据日本经过测算,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从3月21日至4月30日期间,向所在海域内释放出的核电站废水含有极高浓度核放射物质,达到了1.5亿兆希沃特。这个数字与东京电力公司自己出来的数字相去甚远。

  这一数据是由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于9月8日公布的。

  按照东京电力公司此前公布的数据,4月1日~6日,福岛第一核电站二号反应堆排污口附近海水中的放射性物质含量为4700兆希沃特。而此次做出的测算竟然与之前的数据产生如此巨大的差异,相差超过大约3倍。对此,负责此次测算调查工作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副研究员小林卓也推测:“海水中含有如此超高含量的核放射性物质,不能排除这些核污染废水从其他渠道流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