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故宫失窃案嫌疑人被移送审查起诉 涉案价值不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8:01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记者 孙莹) 故宫失窃案侦查阶段日前结束,大盗石博魁被移送审查起诉。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今天(8日)向记者透露,即使目前还无法确定被盗物品的准确价值,依然可以依法提起公诉。

  虽然公安机关已经将故宫失窃案移送审查起诉,但是没有确定两依藏珍选粹展上被盗的九件展品价值,并不排除被要求补充侦查的可能。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主诉检察官李松义:

  李松义:盗窃罪最主要的表现是一个盗窃数额,按照现在所搜集的材料,估价部门都不能够对九件物品作出一个客观的价格结论,被盗的物品比较特殊,它又不属于文物,属于一种收藏品、艺术品,因为涉及到一个年代、制作人、拍卖记录,综合所有材料才能够对这些物品做一个客观的估价结论。

  目前,审查起诉工作正在进行,何时能提起公诉还不确定。

  李松义:在等公安机关是否能够找相关部门对这些物品作出一个客观估价,如果没有估价的话,我们也会依照法律相关规定对本案是否提起公诉作出一个决定。

  李松义分析,此案因为盗窃地点的特殊,案情重大,按照刑法规定,没有具体数额,也可依据犯罪情节提起公诉。

  李松义:根据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