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世贸纪念馆开放参观 纽约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8:53
这是9月5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旁拍摄的金属铸造的遇难者名册。本周日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日。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上建立的9/11纪念碑和纪念馆将首次对外开放。纪念碑上会镌刻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中丧生的近3000位遇难者及1993年世贸中心汽车炸弹爆炸中遇难的6人的名字。新华社发(樊夏摄)
  这是9月5日在美国纽约世贸中心遗址旁拍摄的金属铸造的遇难者名册。本周日是“9-11”恐怖袭击事件十周年纪念日。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上建立的9/11纪念碑和纪念馆将首次对外开放。纪念碑上会镌刻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中丧生的近3000位遇难者及1993年世贸中心汽车炸弹爆炸中遇难的6人的名字。新华社发(樊夏摄)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9-11”十周年官方纪念活动正在进入倒计时,纽约世贸中心重建效果图公布,美国的达官显贵们陆续汇聚纽约,现在纽约进入高度警戒状态。与此同时,美国媒体观察,纪念活动期间,在世贸大厦遗址上拔地而起的9-11世贸纪念馆将人满为患。

  据了解,现在如果从纽约世贸中心7号楼向下俯瞰,马拉松式9年争议与建设的“9-11”纪念馆,醒目的建筑终于成形,入口处两根顶端呈三叉戟形状的钢柱成了这个建筑的标志意义,因为,那原是世贸双子楼的一部分,是在清理世贸废墟时被找到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把七层楼高的世贸“三叉戟”放在世贸遗址,象征着人们克服“9-11”灾难的勇气,让民众拥有一个追思逝者的宁静之所。现在工地上工人们依然在紧张的收尾再过三天,“9·11”恐怖袭击10周年之日,纪念馆将对遇难者家属开放,举行一系列官方纪念活动。当然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的高层人士将悉数莅临。活动第二天纪念馆将正式面向公众。媒体消息,此后的几天,已有约三百万人次将陆续持入场券进入参观。而早在一个多月前,参与纪念活动的几十万名额已经预订一空。

  纽约记者 Bill Baroni 巴罗尼:参观世贸中心遗址是大家必不可少的环节。美国防长帕内塔已在6号在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陪同下用了半个小时参观了“9-11”纪念馆,他是第一位参观纪念馆的奥巴马政府内阁成员。他重新强调了美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并在7日提高了美军的安全防卫级别,要求美军基地在“9-11”十周年期间严加防范;虽然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并没有接到直接威胁美国的恐怖活动情报。

  国务卿希拉里原定8号开始出席纽约的有关活动,但据我了解,希拉里的行程目前有所变化。由于奥巴马总统8号在美国参众两院发表讲话,希拉里考虑现场出席或发表讲话支持,所以原定的一些“9-11”前的活动安排已被取消。不过希拉里未来几天在纽约还是安排了不少活动,包括敲响纽约证券交易所的开市钟以及在高校发表“9-11”纪念演讲等。希拉里在“9-11”事件发生时是纽约州参议员,她曾和时任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推动过世贸重建工作。

  另外今天有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方面的消息说,这周末他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访问联航93班机国家纪念碑,并且他还将在9-11十周年纪念活动上演说。

  与此同时,作为纽约父母官的纽约市长Michael Bloomberg近期除了忙于迎来送往,宣传介绍纽约及其重创区域下城10年来的重建规划也是他的重要任务之一。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