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顺义取缔7户黑诊所 患者多数为外地农民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8日19:29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焦朋)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合李桥镇政府、公安、城管等部门,对顺义区李桥镇非法行医进行了联合查处。此次行动共检查黑诊所8户,取缔7户,另1户关门,没收药品5袋、药柜6个、诊桌3个,查抄气泵等医疗器械3袋,总计案值约 5千元。

  在查处过程中,卫监部门发现黑诊所的诊疗科目可谓是应有尽有,牙科、儿科、内科、外科……,甚至有的黑诊所还有手术设备。诊所里的医疗设备随意摆放,治疗床上还粘着污物,令人作呕。

  在一家黑诊所里,窄小的屋子里已经满满当当,一个3岁左右的孩子正由父母抱着在输液。监督员迅速要求其父母停止输液,并做好消毒措施。根据卫监部门调查,到这些黑诊所就诊的普遍是外地农民工,对他们来说只要能治好病、便宜即可,诊所合不合法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这些黑诊所就是抓住这种机会迅速在乡村蔓延。

  非法医疗机构不具备执业资格,医疗环境恶劣,一旦出现危急情况,很难及时抢救。卫监部门提醒患者及其家属,为了保障自身的健康权益,就医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