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8月份经济数据 > 八月经济数据消息

市场机构普遍判断:8月CPI数据将现回落成拐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张棉棉
2011年09月08日22:57

  中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 (记者 张棉棉) 8月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市场机构普遍判断,本月CPI数据将出现回落,成为年内拐点。

  目前,市场机构对8月CPI预测数据中,最大值为7.5%,最小值为5.4%,而其余大多则判断为6.1%。值得关注的是,8月CPI翘尾因素比7月回落了0.6个百分点,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判断,CPI有可能会处于6%或6%以下的水平:

  李迅雷:主要是翘尾因素的回落使得通胀水平有所回落。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诸建芳表示,CPI中除去翘尾因素,猪肉等前期大幅上涨的品种价格已经趋于稳定,鸡蛋等产品价格受季节因素影响仅略有上涨,因此预计8月CPI中新涨价因素,也就是食品价格环比将小幅上涨0.3%。这一点一定程度上也得到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的认同:

  范为:结合翘尾因素和新涨价因素,我们判断8月CPI在6.2%。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显示了紧缩政策对宏观经济的抑制作用正在持续显现。此外,近期欧美主权债务危机导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调,也可减轻中国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由于季节性环比压力仍然存在,连平认为,9月CPI可能还是会处于高位,在6%左右的水平,但从长期来看,CPI拐点已经出现:

  连平:估计到年底的时候,CPI可能是在4%左右,那么明年的话随着物价总水平的有所回落以及各项政策效应的进一步到位,估计明年可能还会进一步有所回落。

  总体来说,国家货币政策应该进入一个“稳健中性”的基调不变,但更加注重“审慎平和”的阶段:

  连平:利率、准备金也都不大可能再进一步往上调,同时公开市场操作可能会作为一个未来调控市场流动性的一个主打工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