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庆祝教师节大会召开 教育部副部长出席会议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汲传排 王涛
2011年09月09日07:09

  本报讯(记者 汲传排 王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昨天上午,本市隆重召开大会,庆祝第27个教师节。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七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24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会上,清华大学教师李俊峰、顺义区牛山中心小学教师姚俊霞、首都师范大学教师徐蓝作典型发言。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教育部向辛勤工作在首都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北京市作为国家首都和全国教育的排头兵,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教育人才高地、树立和传播现代教育理念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近年来,北京市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中,北京市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的优秀教师和师德典型,高校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中小学出现了一批实施素质教育先进学校,办学经验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特别是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的北京市广大教师,多年如一日恪尽职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推动了首都教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为首都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杜玉波希望广大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以育人为己任,争当教书育人楷模;做终身学习典范,勇于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副市长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首都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力推进首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必须深入实施首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基本要求,确保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把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作为教育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大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把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改革创新的重要契机,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调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积极性,营造共同推进首都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

  洪峰指出,要加快建设高素质首都教育人才队伍,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的首都教育人才队伍。要坚持以德为先,全面提升首都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坚持高端引领,培养和造就一批高水平教育人才;坚持统筹协调,切实推进各级各类教育人才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保持首都教育人才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争做教书育人楷模,努力成为学生人生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和创造者、教育改革创新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垂范者。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主持会议。

  市领导李士祥、刘新成、赵文芝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