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哈萨克斯坦将严审宗教书籍防极端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09:45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8日电(记者 赵宇)哈萨克斯坦国家宗教事务署署长沙里夫8日在哈议会下院会议上发言说,哈萨克斯坦将开始严格审查从国外流入的宗教书籍,以防止民众受宗教极端主义的侵扰。

  沙里夫说,哈海关今后发现或查获的进口宗教书籍都将交由国家宗教事务署审查。该署已成立一个由30名宗教学家组成的科研中心,专门负责审查这些书籍。国家宗教事务署网站上将不定期公布宗教书籍的“黑名单”和“白名单”,以让民众一目了然。

  纳扎尔巴耶夫本月初在哈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说,哈当局必须在自己的国家里整顿宗教秩序,捍卫国家免受宗教极端主义的侵扰。

  根据哈总检察院3日发布的消息,哈有关机构近日已屏蔽了51个宣扬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境外网站。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