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马友友获得肯尼迪中心终身成就奖 奥巴马将颁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9日11:06
马友友获肯尼迪中心终身成就奖 奥巴马将出席颁奖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日晚间,第三届“世界科学节”在纽约林肯中心拉开帷幕,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时间简史》作者斯蒂芬·霍金应邀出席活动。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领衔弦乐合奏向霍金表达敬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华盛顿肯尼迪中心7日宣布今年终身成就奖五名得主,在2月才获颁“总统自由奖章”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又荣获这项殊荣。

  一年一度的肯尼迪中心终身成就奖,是为表彰对美国具有卓越艺术贡献的人士,每年得主均由历年得主和肯尼迪中心国家艺术家委员会推荐后评选。今年颁奖典礼将在12月4日举行,奥巴马总统亦将出席。

  今年其它四位得主,还包括老牌歌手尼尔戴蒙(Neil Diamond)、百老汇名女伶芭芭拉,库克(Barbara Cook)、爵士乐大师罗林斯(Sonny Rollins)和好莱坞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马友友在今年2月才因对社会具有杰出贡献,而获得奥巴马颁发象征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奖章”,现在再度获得肯尼迪中心终身成就奖。

  不过,55岁的马友友谦虚地表示,他还很年轻,不该接受这种终身成就奖。

  以古典音乐闻名的马友友,从四岁开始学习大提琴,过去曾在美国六位总统面前演奏,包括七岁时在一场国家文化中心的募款活动上,在前总统肯尼迪和艾森豪威尔面前演奏;另外,在奥巴马总统就职典礼上,以及接受“总统自由奖章”仪式上,亦曾演奏。

  马友友出生于巴黎,七岁举家移民纽约定居。他表示,许多他崇拜的音乐大师都曾获得肯尼迪中心终身成就奖,但他难以置信自己能与这些前辈并列。马友友强调,这项殊荣是每年孕育艺术的重要时刻。他说:“文化涵盖艺术与科学,就是实际创造力的种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