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9月底将启“北非经济机遇伙伴”部长级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9日10:15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浦铖杰)美国国务院7日发布消息称,“北非经济机遇伙伴”(NAPEO)部长级会议预计将在9月底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秋季会议间隙举行。10月下旬,美国将与“全球创业计划”共同率代表团前往包括利比亚、突尼斯在内的北非国家,代表团成员包括了美国犹太投资者、企业顾问及来自美国硅谷的风险投资家。

  同时,美国国务院网站消息显示,“北非经济机遇伙伴”将于2012年1月在摩洛哥主办第二届年度美国-马格里布企业家论坛。

  7日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过去利比亚被视为“北非经济机遇伙伴”的积极力量,现在“北非经济机遇伙伴”进展如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表示将带着对该地区未来的思考回复此问题,随后发布了上述消息。

  据美国国务院资料显示,2010年12月1日,美国负责经济、能源和商务的助理国务卿费尔南德斯发起成立“北非经济机遇伙伴”的倡议,旨在加强美国同马格里布五国私营部门的经贸合作。费尔南德斯将其描述为“加强美国与全世界穆斯林侨民私营经济合作的新起点,帮助青年企业家成为商业界领袖和精英”。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成立于1989年2月17日,由摩洛哥、突尼斯、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毛里塔尼亚组成,简称马盟。马格里布在阿拉伯语中意为“西方”,大马格里布包括上述五国。马盟宗旨是推进区域经济互补合作,协调彼此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