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999急救车途中错接其他病人 患者死亡家属索赔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博
2011年09月09日11:52

  本报讯(记者 陈博)门头沟的韩老太发病,家人拨打999。急救车途中接了其他患者,韩老太错过抢救时机身亡。韩老太家人起诉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简称999急救中心)索赔54万余元。目前,门头沟法院已受理此案。

  韩老太的老伴穆先生称,2009年7月8日上午7时45分,韩老太突然发病,家人拨打了999。接线人员答复称急救车20分钟内赶到,但上午9时30分,急救车赶到家中,用时近两个小时,致使韩老太失去抢救时机最终不治死亡。而家人事后得知,原本派往自家的急救车途中接错了人。穆先生要求999急救中心赔偿54万余元。

  门头沟法院受理此案后,向999急救中心下发了传票。999急救中心回复称,急救车赶到韩老太家人告知的地址后,有人在挥手接车,急救车跟随“挥手人”到其家中发现患者并不是韩老太,但这名患者梁某患有急性哮喘、呼吸困难,由于也是急危病症,不及时救治将危及生命,而韩老太的电话无人接听,急救车将梁某送到医院后立即赶往韩老太家中急救。急救中心不同意韩老太家人的诉讼请求。门头沟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