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居民全国率先可用“支付宝”交电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9日10:59
  中广网南京9月9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通讯员许道强 张健)9月8日,江苏省电力公司正式推出“支付宝”电费代收业务,成为全国首家开通全省“支付宝”电费代收业务的省级公司。

  开通全省“支付宝”电费交纳业务后,江苏公司2700多万城乡居民客户就可以登录95598网站或支付宝网站,方便的进行在线电费查询及交纳。在8月26日至9月7日试运行期间,江苏省已经有2000余户居民客户通过支付宝交纳电费,结算金额超过30余万元。

  为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丰富用电客户的交费方式,江苏电力公司在支付宝公司获取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非金融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后,于7月与支付宝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江苏公司与支付宝公司采用两种业务合作模式,一是通过支付宝网站在线查询并交纳电费,二是客户在全省95598供电服务网站上使用支付宝渠道直接进行电费交纳。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支付宝的网络客户群体,也可以大幅增强95598供电服务网站的品牌影响力。

  据悉,支付宝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注册用户已经突破3亿,合作的商家超过46万家,用户接受程度高,网民应用频繁,在安全防护方面也有着完备的措施,具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

  近几年,江苏电力公司不断拓展居民缴费途径,积极探索新型交费方式,除了与传统银行合作外,还在全省范围内大力推广充值卡、网上支付、互动电视支付、手机支付交费,并在全省拓展各类网点17000多个,已构建成多样的、立体式电费交费平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