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乐成养老携手中山城投 共商养老社会化解决之道(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09日11:56
乐成养老携手中山城投 共商养老社会化解决之道

  千龙网北京讯 日前,乐成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广东省中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市乐成中心举行,双方就乐成养老广东省中山市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据介绍,乐成养老中山市项目占地面积约54亩,建设总面积58916.55平方米,建有4幢老年公寓,投入运营后,提供1000张左右养老床位,将极大缓解当前中山市养老资源紧张现状。

  据数据显示,中山市是广东省老龄化程度较重的几个城市之一,60周岁以上的户籍老人有18.6万,且每年以3.5%的速度递增。而全市户籍总人口145万,每100人中有近13个60岁以上老人。中山市现有的养老机构多为救助、保障性质,针对“三无”、“五保”老人。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快速增加及人们经济水平的提高,当前养老机构所提供的服务已远远不能解决庞大老年群体的养老问题,更无法满足养老需求分层的市场现状。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乐成养老中山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中山市在养老服务领域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社会问题的积极探索迈出了扎实的一步,不仅有望解决中山市养老资源紧缺的现状,同时作为专业养老服务提供商乐成养老,输入其专业、标准化的养老服务模式,必将为中山市养老服务水平的规范和提高,起到积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签约方之一的中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承担着中山市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投资、融资、建设、经营及管理任务。本次乐成养老中山项目,就是中山城投吸纳社会资本、有效配置资源在养老领域的积极探索。

  本次签约仪式的养老服务提供方乐成养老是国内最早研究中国养老市场、论证中国社会化养老模式、并从事专业养老服务的民营企业之一,在城市养老设施规划布局、高标准养老设施设计规范、老年长期护理体系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国内领先的实践成果,是中国市场化养老服务体系与运作模式探索的引领者。目前,乐成养老的投资与服务布局覆盖了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旗下拥有北京双井恭和苑、北京双桥恭和苑、海南海口恭和苑、浙江慈溪恭和苑等4个七星老年健康生活中心。预计到2014年底,乐成养老将拥有国际一流的养老居室约2200间,管理床位达2700余张,居国内领先地位。(李同非)

  作者:李同非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