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1冬季征兵工作启动 高中应届生首次网上预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9日11:53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安排部署了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加大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力度,高中应届毕业生从今年起开始实行网上预征报名。

  会议指出,当前国家和军队建设的新形势,对征兵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冬征兵,继续加大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征集力度,重点抓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在校生的征集,落实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优先征集政策。对高校在校生主要着重大学一年级新生和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的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从今年起开始实行网上预征报名;女兵继续全面面向社会征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均可参加网上报名,坚持全程公开遴选,进一步提高社会满意度和群众公信度。

  会议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征兵工作面临的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征兵领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征兵宣传,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形成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标准条件,严把政治关、体检关、学历关、定兵关,确保向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要创新制度机制,积极出台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相适应的政策措施,创造有利于士兵成长成才的内外环境,激发广大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的热情。要狠抓廉洁征兵,坚决防止和纠正不正之风,为征兵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征集工作将从11月1日开始。届时,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http:∥zbbm.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