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国庆阅兵人群用花束拼出“金正日”字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9日12:56
  新华网平壤9月9日电(记者 张利 赵展)朝鲜9日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盛大的工农赤卫队阅兵式,庆祝朝鲜建国63周年。

  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永春在阅兵式前发表了祝贺讲话。随后朝鲜各道和大型企业的工农赤卫队和红色青年近卫队方阵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紧接其后的是装备各种炮的机械化编队。广场上的人群用花束拼出“金日成”“金正日”“光荣”以及朝鲜国旗和朝鲜劳动党党旗等图案。

  阅兵式结束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来到主席台前台,向在场群众挥手致意,全场爆发出“万岁”“誓死捍卫”的欢呼声。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党和军队领导人当天到平壤锦绣山纪念宫,瞻仰了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遗容。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于1948年9月9日成立。

  作者:张利赵展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