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官方收到9-11纪念日恐怖袭击情报 通缉三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9日13:02
  中新社华盛顿9月8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官员透露,官方已收到恐怖分子可能在“9·11”十周年纪念日时发动对纽约或华盛顿的恐怖袭击的“具体、可靠”的情报,目前正通缉至少三名进入美国境内的恐怖嫌犯。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引述匿名美国官员的话透露,恐怖分子计划在“9·11”十周年纪念日前后发动对纽约或华盛顿的汽车或卡车炸弹恐怖袭击,这一最新情报来源于巴基斯坦部落地区。

  情报还显示,三名嫌犯已从巴基斯坦乘飞机进入美国。据称,上述三名嫌犯系“中东血统”,可能驾驶一辆卡车。

  另一媒体美国广播公司也引述情报和执法人员的话说,三名嫌犯中至少有一人是美国公民,另外两人也拥有美国的书面证件,但目前还不清楚该证件是美国绿卡还是美国护照。

  官方表示,他们还没有确定犯罪嫌疑人,但他们正在那些八月中旬之后进入美国的个人中寻找。这些嫌犯据信是从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出发,其路线可能是通过迪拜转道进入美国。

  有美国官员早前表示,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等地至少有两辆卡车失踪,官方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搜索。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这些卡车已被找到,似乎与这些恐怖嫌犯没有关系。

  多个消息来源表示,联邦当局今晚将向执法部门发出通告。一名官员表示,上述恐怖威胁非常可信,当局正在尽一切努力确认该情报,并追捕任何涉嫌其中的策划者。

  美国官员还表示,拉登的继承者、基地组织头目扎瓦赫里据信是这次恐怖阴谋的幕后主使。

  上述情报提及的纽约和华盛顿特区的市长当晚分别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加强安全警戒,以应对“具体、可靠”但尚未证实的在“9·11”十周年纪念日时发动恐怖袭击的阴谋。

  再过三天全美各地将举行仪式纪念“9·11”十周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前往纽约世贸遗址、宾夕法尼亚州93次航班坠毁遗址、五角大楼以及肯尼迪艺术中心参加相关纪念活动。白宫表示,奥巴马目前没有改变前往参加上述活动的计划。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